德国每天10多万学生逃学 家长被罚款表不满

2019年11月08日08:5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目前每天有10多万学生逃学!”据德国《西部日报》7日报道,德国各州逃课的中小学生人数近年来猛增,逃课率平均年增近两成。无奈之下,德国各州政府部门最近加大对逃课学生家长的处罚力度。

  学生逃课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会,有的在玩电子游戏,还有的在公园等场所游荡,甚至还有与父母一起去度假的。为此,德国各州纷纷开始对逃课家长进行罚款。如德国不来梅州,学生逃课一天,家长将被罚35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每天80-150欧元。柏林更高,逃课一次最多罚款2500欧元——这比许多家长的月薪还多。

  对于各州用罚款对付学生逃学的方法,许多家长表示不满,认为学校不该把教育责任推卸给父母。但教育部门和政府认为,这符合法律,家长应该为孩子校外行为负责。此前各州进行的研究显示,罚款是目前应对学生逃课的最有效手段。(青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