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圈迎来一场“盛会” 为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荣耀加冕

2019年11月0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沈玥晨 赵佳)“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个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11月7日,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暨“影响中原·出彩人生”高峰论坛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这场盛会吸引了省内外教育名家、全省各地的2000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他们共同见证了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的荣耀加冕。

加冕:致敬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河南省教育厅先后启动实施了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名师培育工程及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推动了一大批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的成长。

据了解,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时报社在连续多年开展河南教育名片、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宣传推介活动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旨在助力中小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专家型校长、教师和班主任,打造助推河南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

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五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其中,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校长中产生,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中产生,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中产生。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申报、媒体初评,活动组委会共确定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教师、班主任候选人各20名,经过84.8万公众参与投票,三组候选人得票的前15名进入终评,经过审核、评议、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入选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林亚表示,今天河南教育圈又迎来这样一个盛典,并将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汇聚诸多教育专家的思想,分享各位影响力教育人物的智慧,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原教育的影响力,在添彩中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意义非凡。

互动: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

颁奖典礼结束后,以“影响中原·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影响力校长高峰论坛、影响力班主任高峰论坛、影响力教师高峰论坛分别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袁振国,“南阳教育”创始人、“全人之美课程”总设计师干国祥,国内知名“个性班主任”和“问题学生”教育专家、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教师陈宇等受邀作主题报告,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黄厚江,首批首都基础教育名家、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华应龙受邀出席影响力盛典,并做示范课,给与会者带来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

“教育因适度而精彩。”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慧军在影响力校长代表报告会上提倡,教育要讲究到位,及而不过,既要能拔出尖儿又要能拖住底儿。作为适度教育领军人,她探索出一套完整的适度教育理念与实践体系影响,并带动一批又一批省内外学校快速科学发展。

“作为一个校长,最大的影响力是校长的价值观以及校长的引导力,做老师和学生背后的人,他们在支撑不住的时候想起来还有你就会有力量。”这是许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杜伟强在校长沙龙上的回答。

当问到校长的影响力如何“变现”时,新乡市辉县市吴村镇中心学校校长张文栓说:“我是一个乡村小学的校长,党和组织把任务交给我,我总结出来两个词:行动,坚持。要用自己的心和情做一个行动派,乡村教育才会好,乡村教育好,中原教育才好!”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