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未来两天冷空气再袭河南,这些地区还有8级大风

2019年11月08日10: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许俊文

  时节转换,天气变凉,霜降节气终结,冬至节气开始。天气一天凉似一天,冷空气活动更为频繁,露凝为霜,雪亦不远了。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冷空气活动仍然较为频繁,本周日大风再至,又是一次降温过程。

  立冬是季节类的节气,表示冬季自此开始。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冬节气,高空西风急流在亚洲南部地区已完全建立。纬向环流结束和经向环流也会建立,并有寒潮和大幅度降温。立冬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显著减少。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上午,北部和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10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明天夜里到10日,全省偏西风4到5级,西部、北中部局地阵风7到8级。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