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摇摇欲坠 住户用被子撑起安全垫

2019年11月08日10:3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闫占廷

  “一会儿消防员叔叔就来救你了,千万不要乱动。”11月7日早上,商丘市宁陵县康馨园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在该小区17号楼三楼的窗户上,一名三岁女童骑在窗户上摇摇欲坠,危急时刻,住在该小区的李乐拿起自己的被子和几名热心住户撑起“安全垫”,她一边拨打“119”一边安慰女童,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女童被安全救下。

  三楼女童骑窗欲坠热心住户用被子撑起“安全垫”

  “我就住在她家对面,当时我正在睡觉,听到外面小孩的哭声我就醒了。”11月7日,李乐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当她打开窗帘查看时,眼前的一幕让她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一名三岁左右的女童就骑在阳台栏杆上的窗户上,一条腿在窗口耷拉着,两手死死抓着窗框,更加危险的是窗户外面没有一点防护,女童随时都有可能坠落。

  情况紧急,李乐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然后大声对着对面的女童大喊:“一会儿叔叔就来救你了,千万不要乱动。”随后,她扛起自己的一床被子穿着睡衣就冲下楼去,和闻讯赶来的热心住户一起将被子撑在女童的下面做好防护。

  “我跑到楼下一看,哎哟,吓得我两腿直抖。”住在一楼的张献芹大娘说:“我赶紧对孩子喊,乖乖,别害怕,慢慢退回去。但孩子太小,只顾着哭了。”

  众人合力破门解救女童有惊无险

  “正在我们安抚女孩情绪时,消防队员赶到了小区门口,打电话让我过去引路。”李乐告诉记者,由于心里着急,一双拖鞋也跑丢了,赤着脚去接消防员。在她的指引下,消防员背着绳索、切割机等工具也飞奔过来。

  简单查看情况后,消防员尝试从四楼下去解救,但四楼住户没人,正巧被困女孩的妈妈返回来。由于屋内反锁,钥匙一时打不开,开锁却成了难题。多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消防员只好把锁强行撬开。

  破门而入后,女孩从窗口被抱了下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真不该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粗心差一点酿成大祸。”女孩的妈妈马女士哭着说:“早上去送大娃上学,三岁的女儿在家睡觉。想着一会儿就回来了,没想到孩子提前醒了。”

  据了解,参与营救的李乐是宁陵县广播电台的记者,又是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她一向热心参加公益活动。“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第20个记者节即将到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李乐自豪地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