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老龄产业标准化论坛在开封召开

2019年11月08日11: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11月7日,2019中国老龄产业标准化论坛在开封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标准化与评价委员会、上海佳年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泰邦健康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国老龄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标准化与评价委员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老龄协会一级巡视员曹健在演讲中指出了我国老龄事业五个新的变化:一是党和政府更加重视老龄问题;二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是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更加浓厚;四是为老服务更加趋于专业化、品牌化和连锁化;五是同国际接轨的速度明显加快。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产业标准体系,有助于加快老龄产业发展步伐,有助于拓展老龄产业发展规模,有助于规范老龄产业发展秩序。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标准化与评价委员会主任马林聪介绍了标准化与评价委员会2019年标准化的主要工作和2020年标准化工作计划,下一步即将启动《老龄产业术语》、《社区居家养老智能化安全要求》、《康养基地评价要求》、《老龄辅具用品企业评价要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要求》等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论坛同步启动了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活动,旨在通过企业标准引领,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促进老龄产业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

  会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侯非、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郝晓宁、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莉莉、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教授罗椅民、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牟丽娜、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洪颖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凌寒、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养老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张婧、泰邦健康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华、浙江绿康医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永岳、东方国际老年公寓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凤军、山东盛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艳新、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主任常海鸥、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勇、上海暖心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延斌、上海佳年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青云等专家分别就中国老龄产业发展市场潜力、老龄化社会国际标准化发展与趋势、老年人消费支出与养老服务需求、医养结合标准化发展路径、适老辅具标准化现状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

  参加论坛的人士表示,这次会议交流了政策、标准、经验和做法,很受启发,希望论坛每年都能举办。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