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偷车贼微信里卖赃车 多智民警巧钓蟊贼落法网

2019年11月08日11: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靳趁玲

  一条微信卖车信息,一位神秘的卖车人,尉氏警方抽丝剥茧从中探查出破案的蛛丝马迹,9天内,警察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激烈较量,成功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20日下午3点钟,尉氏县公安局水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一人通过微信贩卖一辆灰色大阳电动车,要价1.5万元,因为该车与实际售价存在较大差异,通过认真甄别该条微信信息,民警从中发现该辆电动四轮车极有可能是被盗车辆。通过核查相关车辆被盗信息,民警发现在10月16日尉氏县城窗帘一条街被盗一辆价值4万元的灰色大阳电动四轮车,该被盗车辆与微信上贩卖的这辆电动四轮车具有较多的相似之处。

  为了查清真相,随后,民警以买车人的身份添加卖车人微信进行联系,通过微信聊天,民警逐渐取得了卖车人信任,卖车人要求民警到新郑市八千镇交易,为了稳妥起见,民警要求卖车人在尉氏县境内交易,经过反复协商,卖车人最终妥协,不过,该人又提出一个条件:先转定金才愿意来尉氏县。为了进一步得到卖车人信任,民警通过微信转给卖车人1千元定金,但之后,卖车人却又以各种理由推脱,到20日晚上11时,卖车人称要在21号下午再到尉氏县交易,之后关闭手机!不会是又变卦了?或者干脆携款消失?民警推测各种可能性,最终决定等待其主动联系。

  卖车人没有让民警等待很长时间,21日早晨8点钟,卖车人突然告知民警一辆白色大阳电动四轮车已经停放到尉氏县大马乡初级中学旁边胡同内,要求民警前去验货。水坡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果然发现一辆白色大阳电动四轮车停在那里,但狡猾的卖车人已经离开了现场。经过民警检查,发现该辆电动车锁芯已经被破坏,确系为被盗车辆。后经反复核查确定该辆白色大阳电动四轮车系尉氏县城关镇新村街被盗车辆。

  证据确凿,民警判断卖车人即便不是具体实施盗窃人也是销赃人。

  之后,卖车人不断催促民警转钱,民警声称微信上没有钱了,要求卖车人见面拿钱,但狡猾的卖车人一直不愿与民警照面,民警利用卖车人迫切要钱的心理,耐心等待卖车人自动现身。由于卖车人不愿当面拿钱,民警故意不再与卖车联系,急于拿钱的卖车人终于忍耐不住,主动进入民警伏击圈。

  10月29日晚上20时30分,尉氏县城水岸皇城小区,是民警与卖车人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这次没让民警失望,一名骑着电动车、戴帽子、眼镜进行伪装的可疑男子出现,不停观察周边情况,来回转悠两趟后,该男子进入小区,民警确认该男子就是前来拿钱的神秘卖车人后,迅速将其控制。

  经身份核实,被抓获的神秘卖车人刘某系尉氏人,28岁,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狡猾的刘某如实供述了其先后盗窃两辆大阳电动四路车的犯罪事实。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