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驻马店85岁老太太要“跳楼”

2019年11月08日11: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聂乾卿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市民打电话报警,说有一老太太正准备跳楼。驻马店市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接报后,一边往现场赶,一边通知119协助救助。

  现场位于平舆县城建设街老党校院内。民警刘中领、李成飞及辅警乔建刚、韩坤林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在小区内一户人家的平房上正站着一个老太太,那平房后墙和院墙相连,院墙外有许多市民在围观,就是他们报的警。 见此情景,民警们询问围观邻居,有人说老太太85岁了,患上了老年痴呆,她儿子怕她走失,每次出门就锁上大门。而这次,老太太见自己又被锁在院内,她想到外面转转,于是就踩着院内的梯子,攀上平房的顶部,然后沿平房顶部,到平房和院墙的结合部,想翻墙出来。

  刘中领等人向老太太喊话,让她站着别乱动,紧接着来到院墙下,让老太太慢慢向民警们靠过来,当老人接近时,大家一起抓住老人,费了一番功夫,扶着老人下了墙。再问她情况时,老人已经糊涂,说不清楚翻墙出来想做啥。

  此时,民警们也找到老人儿子的手机号,进行联系,老人的儿子很快赶了回来,对民警们的救助表示感谢,并且说,他母亲现在已糊涂,出门十米外就迷路,不知道回来。以前,邻居和派出所的民警多次把迷路的母亲从外面领回来,他非常感谢,也不想麻烦大家,所以今天出门就把她锁在院内,没想到她却翻墙出来,要不是民警们帮助,万一从墙上掉下来摔断哪了,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