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为大选造势 将侧重医疗和移民政策议题

2019年11月08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大选选战来到第3天,有英媒指出,约翰逊当天将围绕英国医疗系统和移民政策的议题,进行竞选造势活动。不过,有工党议员批评,约翰逊的政策“充满了漏洞”。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约翰逊正推出一项新的签证计划,以吸引更多医护人员,就职于英国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该计划是保守党所提议的积分制移民系统的一部分,约翰逊希望能借此解决NHS劳动短缺的问题,并收获保守党传统选民的支持。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称,这些措施借鉴自澳大利亚的积分制移民系统,将帮助英国政府在限制入境移民数量的同时,向护士等重要职业的劳工,保持开放的移民渠道,这样英国的NHS系统就能继续提供出色的服务。

  对此,英国工党影子内政大臣阿伯特指责称:“这项政策充满了漏洞,根本没有提及那些收入低于规定门槛的护士,以及医院的厨师、清洁工、搬运工和其他一些至关重要的人员。此外,也没有提及他们能携带家属移民的权利。

  她还指出,保守党一边说着“反移民的言论”,一边又被迫承认英国的一些重要岗位确实需要移民劳工。

  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宣布,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距离近百年来首次圣诞月大选仅剩5周时间,各党派纷纷进入激烈的选战模式。

【编辑:孔庆玲】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