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云南大学揭牌

2019年11月08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8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8日在云南大学揭牌。该中心是云南省首个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致力于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周边国家地缘政治研究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据介绍,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下称“中心”)由云南大学牵头申报,于2019年9月被教育部正式认定,是以“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为牵头运行单位,协同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等单位,围绕中国周边外交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研究等重点任务组建的协同创新院校研究机构。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称,在中心未来四年的建设周期里,云南大学将发挥好主体单位的牵头作用,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和解决重大问题、打造学术研究新高峰、深化开放协同新途径等方面推进中心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和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为中国周边外交研究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卢光盛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中心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外交数据库建设、周边国家外交研究丛书出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联合开展学术会议、调研、人才培养等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心还举办了工作研讨会,围绕中心体制机制建设、理事会组织结构、课题项目研究、创新活动开展等重点议题展开探讨,并就周边外交研究领域的重点理论与实践议题进行了研讨。(完)

【编辑:叶攀】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