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至2℃! 河南新一轮冷空气周末杀到!这些地方还有雨

2019年11月08日22: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霜降霜未降,立冬冬没来,早晚天气冷,秋天要离开。本周末,我省将遭遇一股冷空气,带来大风扬沙天气。下周,我省依然降雨比较少,周中有一股冷空气,将带来4-6℃的降温过程,大家记得到时做好防护措施。

  今天立冬,我省早晚冷、中午暖的特征更加明显了。随着秋天的余额逐渐减少,昼夜温差也在逐渐拉大。以郑州为例,周五的最低气温为6℃,最高气温则在20℃左右,达到了19℃。昼夜温差拉大到了13℃,所以才导致了人体感觉早晚寒冷、中午微热的现象。

  这段时间,由于空气扩散形势不利,冷空气实力不强,我省的雾霾比较频繁。而雾霾的驱除,除了全社会的努力外,还需要靠冷空气的帮忙。根据分析预测,11月10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向东出现污染清除过程,PM2.5逐渐转良或轻度污染。不过,受到可能的沙尘影响,大部分地区仍会出现PM10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这之后,我省部分地区在部分时间仍会遭遇污染侵袭,敏感人群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下周,我省依然少雨有风。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下周(11月11日—11月17日)我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正常偏少。周降水量:西部、北部3~5mm;其它地区5~10mm。

  根据预计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周中期(13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全省有大风、降温天气。周平均气温:西部、北部10~11℃,其它地区12~1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4℃,南部7~9℃,其它地区3~5℃。

  周二(1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下雨。周三(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日最高气温下降4~6℃。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郑州市下周降水量正常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正常偏高。周二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周三,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有5到6级偏北风,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5度左右。周内其它时间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