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女团半决赛迎战中国台北队

2019年11月09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1月8日电 中国女队在8日进行的2019乒乓球团体世界杯1/4决赛中,复制了中国男队的晋级轨迹,同样以3-0战胜美国队跻身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以3-2险胜中国香港队的中国台北队。

  与中国男队面对美国队未失一局、且让对手每局得分不超过5分的巨大优势不同,中国女队此番遇到了对手的强力挑战,多局呈现胶着状态,并在第三盘输掉一局。

  首盘双打,中国队由陈梦/孙颖莎迎战王艾米/张安,前两局中国队均是以12-10涉险过关,第三局也是在经历了前半段的拉锯战后,才以11-7获得最后的胜利。美国队17岁的华裔球员王艾米在本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盘是中国队赢得最为轻松的一场。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刘诗雯迎战曾经的北京队选手吴玥,新科世锦赛冠军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11-3、11-8、11-4速战速决。

  第三盘,中国队“00后”小将孙颖莎对阵出生于美国的华裔球员张安。对困难准备不足的中国乒坛小天后第一局以8-11告负,在及时作出调整后,以11-8、11-5、11-5连赢3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在同时开始的另一场1/4决赛中,中国香港队迎战中国台北队,这场鏖战3个半小时的比赛终以中国台北队3-2获胜而告终。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团体的另两场1/4决赛,中国台北队以3-0横扫曾在小组赛中爆冷战胜日本队的英格兰队,与韩国队(3-1淘汰巴西队)会师半决赛。

  2019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女4场半决赛均将在9日进行。中国队女将刘诗雯表示,现在对于球馆和比赛气氛越来越适应,但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们已经做好困难和打硬仗的准备,接下来要充分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