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欧阳予倩艺术节在湖南浏阳启幕

2019年11月09日09: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浏阳11月9日电 (王昊昊)今年是中国现代戏剧艺术泰斗欧阳予倩先生诞辰130周年。8日晚,湖南浏阳市纪念欧阳予倩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六届欧阳予倩艺术节正式开幕。

  浏阳戏曲艺术源远流长、人才辈出,欧阳予倩是从浏阳红土地上走出去的中国著名戏剧艺术家、教育家、中国话剧艺术奠基人、中央戏剧学院创始人,与梅兰芳并称“南欧北梅”。他一生编、导、演剧目总计157部,其中话剧剧目101部、京剧剧目29部。

  为更好地弘扬欧阳予倩的探索和创新精神,浏阳市自2014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五届欧阳予倩艺术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浏阳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涌现出了《耀邦兄弟》《甜甜的梦》《新打铜锣》《胡子将军》等一批精品力作。

  当晚,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三幕世态喜剧《油漆未干》精彩上演。众多个性鲜明的角色以及充满曲折与矛盾冲突的剧情,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据介绍,《油漆未干》是法国剧作家勒内·福舒瓦的作品,却和浏阳有着不解之缘:上世纪30年代,欧阳予倩自英文版转译了这部剧作,并将其搬上中国舞台;2004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次上演此剧,当时欧阳予倩之子欧阳山尊担任该剧的艺术顾问,并将剧本重新校订。

  该剧以梵高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一个无名画家死后的画作在巴黎卖到了天价,和他生前的贫苦和悲惨形成鲜明对照的故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曾先后三次创排《油漆未干》,本次复排演出是为纪念欧阳予倩诞辰130周年。

  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