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5700万进行1975项大修技改 郑州热力多措并举保供暖

2019年11月12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张倩倩)再有3天就进入2019—2020年采暖季了,11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了让郑州市民度过一个“暖冬”,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多措并举,对管网进行改造,并多次进行冷态提压测试。

为适应供热发展需求,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继续加大供热管网工程建设,重点改造老旧管网,加快市区重要路段管网优化改造。主要包括新建裕中二期、管南隔压站配套管网和供热设施,贯通西站路、南三环、嵩山路等重要节点,优化改造文化宫路、中原路、花园路等一大批老旧下线管网,是历年来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最大的一年。截至目前,共新建管网60.54公里,完成老旧管网改造49.97公里,全市供热管网总长度达到2600公里,热网建设规模再破新纪录。

同时,2019年度投资5700多万元,对一次管网、热力站、二次网和锅炉房进行了1975项大修技改。

为了给供暖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郑州热力每月组织一次冷态提压运行,7次冷运共发现管网隐患92处并及时进行了处置,分解了供热运行期间各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在互联网时代,郑州热力以“智慧供热”为引领,持续提升供热系统,推进低氮燃烧改造、远程阀控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应用,开发热力长输管线无人机巡检、智能化热力站门禁系统、入户过滤器专用扳手等项目,自主创新内生动能不断增强,工作服务效率得以提高。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