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北方人,谁更爱秋裤?双11消除了这个“误会”

2019年11月12日23: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中国双11落槌了,2684亿元单日交易规模、超13亿件商品快递,集纳了各种消费者不同的消费嗜好与乐子。11月12日,国内知名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通过对消费数据分析发现,今年双十一出现的三个有趣现象:网红带货带火了“麻辣海带”、“买猫粮的人比买狗粮的人更多”、“真的不是北方人最爱秋裤”。

  丨网红带货眼花缭乱,登上“热搜”的却是辣味海带

  今年双十一,直播带货刷爆了屏。国内不同地区、不同代际的人群,对主播也有着明显的偏好。如上海囡囡,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李佳琦喊“OMG”;北京姑娘则立志要当“薇娅的女人”。

  除薇娅和李佳琦,不少用户也有自己心中的“白月光”。返利网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平台上主播搜索量指数级增长。主播搜索量前五名依次是:李佳琦、薇娅、陈洁kiki、水冰月SailorMoon、烈儿宝贝。李佳琦占据榜首,成为2019年度人气最旺网红;薇娅虽排名第二,但其推荐商品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呈现爆发式增长,无愧“直播一姐”称号。在产品方面,网红主播推荐产品搜索量排名最高的居然是辣味海带!

  丨“猫狗大战”蔓延双十一,国内养猫人也许真比养狗者多

  宠物正在快速进入中国家庭,行业数据推测,中国养宠家庭数已超1亿。返利网数据统计,今年双十一,宠物用品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7%。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养宠的理念正在逐渐升级,已不仅仅满足于让宠物吃饱穿暖,各种保健用品、智能用具和优质玩具也被加入了购物车。

  在各种宠物中,汪星人和喵星人依然是主流,但由于“猫狗大战”由来已久,不少贪心想养猫又想养狗的主人,只能一次次看着俩主子大动干戈。那么两者不可兼得时,主人到底是更偏爱猫还是狗,也许从数据上能看出一二。

  双十一期间猫主粮同比增长约40.47%,而犬主粮同比增长约12.92%,这背后反映出了养猫人群的不断壮大。同时,猫主人也更舍得掏钱,猫相关订单额占比38.96%,略高于狗订单的29.74%。而这一数据,与去年完全相反。

  丨秋裤是南方人的大爱,北方人也就是“意思意思”

  冷空气和双十一总爱结伴而来,今年也是如此。立冬后寒潮多发,强冷空气总对人“冻手冻脚”。不过北方有暖气,南方有艳阳,独独剩下不南不北的长江中下游居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与其靠一身正气取暖,不如赶紧趁着双十一给自己买点秋裤傍身。

  返利网公布的大数据显示,以上海、南京、武汉等为代表的长江中下游城市,购买了最多的秋衣裤和保暖衣,占该品类消费总量的13.5%。此外,从10月18号至今,这些怕冷地区的民众,还买走了至少200万贴暖宝宝,同比增长了12.37%。

  相比之下,北方人对冬天要淡定得多,不仅保暖类产品购买量排到了20名开外。不仅如此,东北人还出其不意地瞄上了冷饮,成箱成箱往家买。

  对于过冬这事,各地有各地的偏好。北京人喜欢买点羊肉煮个火锅,山东人喜欢囤酒,而广东人表示不知道冬天是什么。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