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数字经济规模达1.25万亿,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2019年11月13日10: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王磊彬 文 朱哲 摄影

  11月13日, 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盛大开幕,近千人出席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大会以“数字经济脉动中原,5G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挑战,积极搭建互联网行业交流对话的平台,推动河南抢占数字技术、数字产业、数字业态和数字人才等制高点,创造新佳绩,助力网络强省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现场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成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引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近年来持续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商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快速发展。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全省网络供给能力大幅提升,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全省移动电话基站数、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分别居全国第5位、第4位、第6位。

  河南作为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信息消费市场持续扩大。据了解,目前全省电话用户1.13亿户、互联网用户1.09亿户,分别居全国第5位、第4位;50M、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9%、77%,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2位。2019年年底前,郑州及其他中心城市主城区将实施5G网络建设全覆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