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大河网被评为2019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十强

2019年11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康世甫) 11月13日,从正在郑州召开的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大河网被评为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十强。

近年来,河南省互联网行业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主动服务网络强省建设,积极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加强对新形势下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发展研究,树立行业发展标杆,展现领军企业风采,引导和促进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与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评出了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名单。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主要从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社会责任等维度评价。

从“一张网”到全媒体矩阵,覆盖中原、影响全国争当媒体融合排头兵

在11月1日揭晓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大河网访谈作品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大河网近年来第五次荣获中国新闻奖。

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河南第一大门户网站的身份和担当,使今天的大河网已不仅是创办之初的“一张网”,而是涵盖纸媒、网络、移动端的全媒体矩阵。

从首次网络直播到勇夺中国新闻奖,从倡议郑开马拉松到创下吉尼斯纪录,从李学生、洪战辉、魏青刚、李灵、王百姓、胡佩兰、王锋……助推河南典型当选“感动中国”人物,再到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球中文论坛百强、河南省十佳新闻网站等数百个奖项 ,作为媒体转型的积极践行者,大河网认真讲述河南好故事,积极传播河南好声音,成为推动河南互联网事业欣欣向荣的重要力量。

从“外部采购”到“自主研发”,再到“对外输出”,深耕技术赋能创新转型

近年来,大河网结合自身党网优势,秉持“新闻+技术+政务”发展理念,广泛吸收互联网技术人才,正朝着“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双强的公司快速发展。

2019年全国两会上,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大河网自主研发的省人大融媒体中心首次亮相,这也是全国人大系统首家融媒体平台;

2019年,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承办,大河网负责平台研发和后期维护的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50天封闭研发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经过数次升级迭代,功能日益完善,已成为报业集团在新闻采编领域新的竞争“新武器”……

截至目前,大河网已获得软件企业资质证书、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信息安全ISO27001认证等各类行业资质30余项,并为山西新闻网、新疆天山网、哈密日报社等省外媒体提供了技术支撑,在省外同行中打响了河南大河网的品牌。

从零起步到合作伙伴超200家,“智慧政务”引领未来发展新路径

近年来,大河网将智慧政务作为发展转型新的突破点,承建运维了河南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及河南政务客户端、河南文明网等重大政务项目。目前,由大河网负责开发的各类媒体、政务、企业的官方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号超过200余家。业务范围扩大到河南省财政厅、发改委、台办、交通厅、应急管理厅、卫健委等多个省属厅局及舞阳、洛宁县等几十个县市,业务类型涉及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政府部门业务系统开发、政务OA办公系统开发、政务客户端开发、政务微信代运维、网站普查监测平台服务、政务项目培训、线上征集调查等,大河网智慧政务的品牌已经在河南政务领域牢牢占据第一方阵。

此外,大河网的舆情监测与分析产品是大河网发展转型中的一个新亮点。作为河南主流阵地权威舆情监测平台,大河网自主研发了大河舆情监测系统,7×24小时实时监测各类网络信息,提供全方位舆情监测、预警、引导、处置、培训等服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