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河南将停考的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并非英语四、六级

2019年11月13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11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河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PETS)考点实际情况,决定从2020年起河南省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PETS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是面向社会的非学历性英语证书考试,该考试体系自1996年开始一直沿用至今。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证书级别分为PETS-1至5级,考试由各地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负责。

公告发出后,有网友误以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是四六级考试。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与大学的英语四、六级相比,PETS更多被社会人士及非全日制学生用来作为英语水平的证明,是在职人员英语水平高低衡量的主要依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不受此影响,照常进行。

河南省并非首个停考PETS的省份,早在2016年12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率先发布通知,明确2017年安徽省PETS停止考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停止PETS考试的省份。2018年,更多的地区加入“停考”名单,河北、湖北、吉林、重庆、新疆、山西、山东等地区也陆续公布停考通知。今年5月14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停考的公告,从2019年下半年起,江西省停考PETS。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