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 亮点纷呈 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13日举办4场分会

2019年11月13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3日下午,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举办了四场分会,分别是5G 、IPv6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分会,数字乡村建设分会,网络安全分会,互联网+智慧文旅分会。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业界精英在分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大约有2000人参加分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看点”精彩纷呈。

亮点一:网络空间安全可控与开放创新

网络安全分会以“网络空间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为主题,旨在分析研判网络安全形势与挑战,商讨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

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技术突飞猛进并与各行各业不断深化融合,由此而引发新的网络安全风险,高危漏洞、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不断延展,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薄弱。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网络已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家网络空间攻防对抗中攻击的主要目标,一旦遭受网络攻击,将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公共利益。

为积极有效应对网络安全新问题、新挑战,在网络安全分会上,7位嘉宾围绕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上线仪式。平台上线将为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和态势感知提供全方位、集中化、高效率的支撑服务,将为工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亮点二:加速5G商用、拥抱万物互联,深化拓展河南数字经济发展空间

5G 、IPv6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分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加速5G商用 拥抱万物互联”主题,交流分享IPv6、5G技术的创新实践。嘉宾们的演讲展现了5G与IPv6的融合,为实现万物互联、促进生产生活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积极推进IPv6规模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充分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战略平台作用,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亮点三: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助力乡村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振兴

数字乡村建设分会邀请有关农业信息化专家、数字乡村建设实际操作者齐聚一堂,充分探讨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和发展方向。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在致辞时说,河南省正在围绕“互联网+农业”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构建农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农业信息化强省。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观众在会后表示,专家的讲解让人耳目一新。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数字技术将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农村新型发展方式转变,激发数字乡村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亮点四:智慧文旅创造美好生活

在互联网+智慧文旅分会上启动了“掌游中原 老家河南”小程序并网项目,百余家景区小程序并入省级平台,实行了省级平台与各大景区联动,进一步打造全省“一站式”文旅智慧服务平台。“掌游中原老家河南”智慧文旅项目整合了包括小程序、刷脸IOT、线下支付、AI、阿里云等多项核心技术和能力,助力河南实现旅游转型升级。它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生态力量赋能河南,实现全省旅游服务智慧化、形象统一化、旅游数字化,打造全国智慧文旅标杆省份。

会上,还对6家五钻级智慧景区、15家四钻级智慧景区、18家三钻级智慧景区共39家2019年度智慧景区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