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来了!“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曲剧艺术家刘青专场明晚上演

2019年11月13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芳草青青”——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刘青专场晚会将于11月14日19时30分在河南省儿童剧院隆重上演。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是我省推进文化强省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我省艺术家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工程实施以来,陆续推出了河南省各个艺术领域的艺术名家,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本次刘青专场晚会,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曲剧张派艺术的经典演绎,包括曲剧折子戏《陈三两》《秦香莲》《荆钗记》等,而且刘青还将与众多艺术家及弟子现场演绎曲剧折子戏《阿Q与孔乙己》《婚姻大事》等。

国家一级演员刘青系曲剧皇后张新芳大师的得意门生,是曲剧“张派”艺术成绩卓著的领军人物,从艺40多年来,先后塑造了“陈三两”“秦香莲”“吴妈”“秋蝉”等一系列悲剧色彩浓厚的女主人公形象,在《陈三两》《荆钗记》《秦香莲》《卷席筒》《婚姻大事》《秦香莲后传》《阿Q与孔乙己》等多部剧目中担任女主角,曾荣获河南省首届曲剧艺术节“河南曲剧十大名旦”称号、 “叱咤中原——河南戏剧演员排行榜传承贡献奖”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