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霹雳娇娃》你还喜欢吗?

2019年11月14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11月15日,新版《霹雳娇娃》将在国内正式上映,这是这个好莱坞优质IP衍生出来的又一部电影,效果如何?它能否吸引观众进入影院?11月12日,“大河电影口碑榜”的影迷在郑州奥斯卡汇金国际影城抢先观看了该片。影迷一致认为,这部女性特工电影最大的看点就在于“燃爆荷尔蒙的动作戏”,虽然主角是三位女性,但各种硬核动作场面丝毫不输于传统的男性好莱坞动作大片。其中《暮光之城》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次的转型让观众津津乐道,也让许多“暮光迷”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英雄拯救世界”是好莱坞动作片的常用戏码,在《霹雳娇娃》中则换成了女性。娜奥米·斯科特饰演的天才科学家艾琳娜研发了一款能改变全球能源产业的黑科技产品,迎来各方觊觎,并且有将其改造成破坏性武器的可能,于是三位特工组成“天使联盟”,共同直面全球危机。

  《霹雳娇娃》是美国20世纪70年代最成功的剧集,当时播出时广受欢迎,虽然多次换角,但“三位美女惩奸除恶”的故事始终让观众津津乐道。国内观众较为熟悉的是2000年的《霹雳娇娃》电影版,当年卡梅隆·迪亚茨、德鲁·巴里摩尔和刘玉玲三位主演在全球范围内引爆了这个IP。

  这次的新版虽然又换了演员,但与前作保持了大致相同的人物关系设定。是经典的延续,这也是近年来好莱坞电影的风潮。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原创剧本面临枯竭和风险外,优质IP有着天然的观众缘,在某种程度上被称为“安全牌”。因为它要在全球市场吸引尽可能多的观众,大片炫酷的视觉效果是一种最易于为各文化所接受的语言,借助已有的IP制作续集大片无疑是最简单易行的办法。

  《霹雳娇娃》最大的看点就在于燃爆荷尔蒙的动作戏,拳拳到肉的贴身肉搏,惊险不断的持枪血拼,跳伞、爆破、飙车……动作戏的“硬核”标配可谓是应有尽有。

  其中观众反响最热烈的是,“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次完成了极大的突破,从《暮光之城》的美少女的形象转变为性感暴力、直率勇敢的“查理天使”。在影片中,她不仅轮番变装,上一秒还是长发魅惑的性感美女,下一秒就化身攻气十足的御姐。而且还承担起大部分的格斗戏码,拳拳到肉的动作干净利索,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另外,她还通过台词贡献了不少笑点,成功塑造了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女特工。“看来在好莱坞,如何转型也是演员的头等大事。”有影迷感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