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赛季 河南男排主帅“一人饰多角”

2019年11月14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通讯员师金磊

  11月16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继联赛即将展开第四轮的角逐,河南女排正在积极备战迎接赛季的首个主场。男队员也没有闲着,新赛季男排联赛因奥运资格赛推迟至来年一月份才开始,2020年1月初,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在广东江门打响,老帅沈富麟重新披挂上阵担任主教练。他征召了一大批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向最后一次奥运资格赛发起冲击,其中就有河南队主教练崔建军。

  崔建军的身份非常特殊,他既是河南男排的主教练,同时也是河南队在关键时刻攻城拔寨的主力,而此时又多了一个角色——国家队主攻队员。“我想,整个联赛队伍里,我这是唯一的吧。”崔建军幽默地说。今年34岁的崔建军,两年前接过河南男排的帅印,由于队伍处在青黄不接之际,每当队伍到了关键时刻,他都要亲自上阵,率领队员杀出一条生路。上赛季,正是凭借他的丰富经验和强大个人能力,才让队伍最终闯入八强。随后,他临时转会上海队,跟随上海队登顶,圆了联赛冠军梦。

  本次入选国家队,崔建军也是经过了慎重考虑,毕竟他现在是河南队主教练,肩负着一支队伍的荣辱进退。“这次入选国家队,我必须得感谢我的领导和家人,他们对我的这个决定都是非常支持的,没有他们,我想我也不会心无挂碍地重返国家队。”崔建军说。可是,重返国家队之后的崔建军感觉“比想象中要累得多”,“随着年龄增大,体能确实不如以前了,不过我对国家队的感情始终没有变,我觉得我完全可以适应这个节奏,争取为中国男排打进奥运会出一份力。”

  在国家队的每天晚上,结束训练之后,崔建军都要和河南队的其他教练们通电话,围绕每个队员的各种情况,围绕训练方案的制定,进行细致的沟通。“来到国家队之后,我可以留给河南队的时间肯定是少了,但是我可以把在国家队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争取让大家少走弯路,尽快为联赛做好准备。”2020年1月12日,奥运资格赛结束,19日,新赛季联赛即将开始,崔建军说自己会从江门直接奔赴南阳,开始与队伍的赛前磨合——既是主教练和队员的磨合,也是主力队员和年轻队员的磨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