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元的嘉宾阵容最激越的思想碰撞 财富论坛嘉宾方阵创历届之最

2019年11月14日07:48

来源:大河网

2018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现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万军伟文朱哲摄影

  郑州,天地之中,一次次的盛会绽放,吸引着外界的聚焦。

  2019年12月12日~13日,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将在郑州盛装开启。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提供全程学术支持。

  从2005年开始,每年秋冬之交,诸多政经学界精英,陆续从全球各地奔向郑州,共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之邀。不经意间,已进入第十五个年头。

  岁月的年轮勾勒出华彩之章。由发端初期的中部企业领袖年会,到影响日盛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它见证和参与了河南经济的快速腾飞,也在一次次迭变中完成着自我进化和升级。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15岁的大河财富论坛,以“回望与展望:你好小康”振臂相邀,赢得最广泛的关注和参与。

  这将是一次面孔最多元的会聚,亦将是最激越的一场思想碰撞。他们有穿越大变局的实业领袖,也有孜孜服务实体的金融大咖;他们既有影响力颇广的学术精英,也有乡村振兴新势力的现代农民;他们有全球资本弄潮儿、财媒意见领袖,也有新商业领导人、青年领风者和董秘群体……他们的方阵之多元,堪称历届财富论坛之最。

  关键词1:学术精英与现代农民

  2018年12月,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中国证券报上推荐了一本名为《农业与工业化》的书。

  这位知名经济学家对这本书推崇之至。他在推荐语中说,出版业高度发展的今天,一本著作一旦出版,十年后还被提及的,已经不多;五十年后还依然被提及的,更是少数;如果在出版七十年后还经常被提及,那就可以视为学术经典。张培刚先生的代表作《农业与工业化》就是这样一本经济学的经典著作。

  70年前,时年36岁的张培刚凭借在哈佛读书时的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获得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哈佛大学经济学科最高奖“大卫·威尔士奖”。此前,他曾经进行了6年的农村经济调查。这是第一本试图从历史上和理论上比较系统地探讨农业国工业化问题的学术著作,也被视为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之作,张培刚先生也因此被称为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2011年,老先生驾鹤西去,但学术影响长存。

  70年后的今天,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举行《农业与工业化》出版70周年学术分享会专场。学界精英共聚一堂,共论“70载:农业与工业化新临界”“全面小康后的农业与工业化”等。

  学术底蕴、思想立会,始终是大河财富论坛秉承的理念。学界大咖的到来,将令本届论坛在思想性上熠熠生辉。

  在这个特殊的实现小康之关键年份,不仅推进农村工业化的学界精英亮相,在广袤农村为乡村振兴开拓耕耘的现代新农民,也将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嘉宾阵容出现。“乡村振兴与大农河南”的中原现代农民圆桌会,将同堂举办。

  作为圆桌会的主角,来自全省基层的十大现代新农民方阵将盛装现身。他们多出身农村,热爱农业。他们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有的在城市闯荡后回归乡野、子承父业,掀起火热的农创大潮;有的发轫乡田,融入现代科技,把握市场脉搏,点亮了中原现代农业的曙光。他们是产业兴旺的生力军、市场开拓的先行者、创新创业的带头人和带动小农户发展的先锋队。与现代农民同台亮相的,还有建业现代农业、好想你等省内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方阵。

  关键词2:实业领袖与金融大咖

  近年来,从互联网+的跨界打劫,到上市公司遭遇资金链危局;从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市场变局,到传统市场遭遇重构和颠覆……复杂的内外经济形势,都对实体企业提出极大考验。

  实体兴则中国兴。从创立开始,大河财富论坛始终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关注民营企业家群体的成长与崛起。在大河财富论坛的见证和助推下,河南的民营企业家,筚路蓝缕,一路成长壮大;企业家精神,也在传统文化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生长。今年不少备受关注的民营企业家,将出现在论坛现场。

  比如胡葆森。如果说今年河南文化旅游产业有一个最火的IP的话,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莫属。

  这个总投资约45亿元的文旅项目,从筹建到投入运营,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除了开业电影小镇、推进文旅产业布局外,胡葆森今年还完成收购中民筑友,进入装配式建筑领域。论坛期间,胡葆森将现身讲述穿越大变局下的常青基因。

  不仅胡葆森,三全陈泽民、海马景柱、好想你石聚彬、多氟多李世江等一批实业家,均将出现在现场,共论穿越大变局的经验与心得。

  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关系,就是水与鱼的关系,没有实体经济之水,哪来金融之鱼?与企业家同时出现在财富论坛上的,还有河南金融大咖。已经进行到第三届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将再度亮相。“新金融的初心和使命”,是他们将共同直面和论道的话题。

  金融业正在发生着全新的变局,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考验。金融科技革命席卷而至,强监管持续加码,如何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等,成为各家金融机构关注的重点内容,也将是他们现场所重点阐释的议题。截至目前,中原银行、中原证券、中原豫资、中原资产、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焦作中旅银行等领导人已确认赴会。

  与中原金融50人论坛同期举办的,还有供应链花开论坛,包括大河财立方商业保理公司在内的省内商业保理公司,将齐聚现场论道,在今年的行业变局中,讨论供应链如何新花开。

  关键词3:财媒意见领袖与资本市场关键先生

  大河财立方成立两年以来,在一路前行的征程中,身边的豪华朋友圈也在倍增。

  两年前,面对传媒业巨变,大河财立方应《河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顺势创设。大河财立方的创设,吸引了多家省内顶级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包括中原证券、中原资产、中原金控、郑州投资控股、华隆基金等纷纷加入。传媒航母与金融豫军的会师,让新生的大河财立方自带“复合基因”,其“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和“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的双重定位,注定大河财立方要开启一段“不走寻常路”的新征途。

  两年来,大河财立方重建链接、精准赋能,不断从低维度业务向高维度平台进化与跃迁。这一征程中,大河财立方的发展,也备受国内财经媒体同行者关注。本届财富论坛上,作为大河财立方的朋友圈,数十家国内新财经媒体精英将齐聚现场,召开2019中国新财媒峰会,共论财经媒体转型与发展路。

  与财经媒体关系密切的一个特殊群体,是董秘。每个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背后,都有一位资深董秘。他们对内协调、对外沟通,是上市公司的“大管家”“发言人”;他们既要沉稳大度,又要精通财务、法务十八般武艺……本届财富论坛现场,董秘私享会将继续开启,共论“秘境追踪:阳光化力量”。

  关键词4:新商业领导者与青年领风者

  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前置论坛时段,将特别呈现“大河财富论坛·中原新商业峰会”。峰会将凸显更加多元立体的中原新商业力量,不仅特邀来自国内的商业嘉宾、学者助阵,更汇聚了活跃于中原零售、批发、品牌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及精英人物代表,他们将在“开放河南:新丝路与新思路”的大主题下,共同探讨开放新高地与河南新零售碰撞出的商业火花。

  值得关注的是,大河财立方智网工程与河南新商业行业数字化结合的系列最新成果,也将在此次峰会上重磅发布。其中“大河财立方媒体+新零售行动”启动仪式上,通过入驻企业的实战案例,财媒与新零售结合的新模式将正式发布;与此同时,汇聚了上千数据点的大河财立方智图·中原新商业智图也将正式上线,全景展示中原新商业的热度……系列成果发布的背后,也是官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服务赋能中原新商业的直观体现,这也将成为峰会的最大亮点。

  河南的产业转型,正在全新打开。新经济业态,新商业领军者,正在全新崛起。“直通纳斯达克私享会暨中原新商业领袖圆桌”,也将在本届论坛亮相。他们的参与者,有新经济的代表,也有各个产业方面的翘楚,还有创二代企业青年企业家。

  大幕即将开启,2019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将带给你不一样的全新财经盛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