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亲自首肯 伊沃归化在即

2019年11月14日07:48

来源:大河网

  ▶建业核心伊沃(右)的归化呼声一直很高。本报记者邓放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这两天,中国足坛最为火热的消息,无疑就是关于归化球员的讨论。曾有一家专业媒体称,有关部门可能会给中国足协开放50个入籍球员名额,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名额都不会有所变化。在目前已经有9名球员成功入籍的情况下,现在只剩下41个名额,可供各家俱乐部去争夺。对于这个传言,中国足协已于11月12日予以了否认,并表示新的联赛方案将于年底前公布。

  虽然50个入籍名额的事已被证明是子虚乌有,但归化球员一事也确实应该引起联赛管理者的重视。毕竟,目前仅有的几个归化球员,主要集中在恒大、国安和鲁能等几家大俱乐部,为保证联赛的公正,势必要向各中小俱乐部开放归化的名额。比如已经坚持了25年的河南建业俱乐部,自身也有归化球员的需求,11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主教练王宝山就表示,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伊沃的归化工作。

  自2015年2月,被当时的建业主帅贾秀全带到中超联赛后,巴西人伊沃在中国联赛征战了近5个赛季。对于这位建业的核心,归化他入籍的呼声一直都很高。对于入籍中国一事,伊沃本人的态度也非常积极,他表示,能够得到外界的认可,对于他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如果有机会进入到中国国家队,对他的人生也是一件极大的荣耀。

  谈到伊沃的归化问题,“山哥”王宝山也表示非常认可:“虽然伊沃已经33岁,但是身体状态非常好,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关于他的归化问题,几个月前,我们就已经向俱乐部、集团提出来,俱乐部目前也在着手推动这件事情。当然,具体的情况还要看明年的外援政策如何,球员本身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王宝山认为,如果政策允许,归化伊沃,对球队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这将会极大地提高球队的竞争实力。

  虽然,目前伊沃的归化工作还处于初始阶段,明年中超的具体政策也还没有定论,但从大环境来说,中超归化名额的增加应该是一个大的趋势。因此,建业的提前准备,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种应对手段。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