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手迹——21部红色经典手稿11月16日亮相网络直播

2019年11月14日17:43

来源:在沈阳

  《小兵张嘎》也有手稿吗?《青春之歌》作者杨沫的手迹是什么样?《红岩》创作的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11月16日,一场由人民网、澎湃新闻、新浪微博、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中国作家网等平台同步直播的《初心与手迹——中国当代文学红色经典融媒诵读会》将带我们共同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纪念《文艺报》、《人民文学》创刊7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了以“初心与手迹”为主题的馆藏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手稿展活动,集中展出《上甘岭》《创业史》《上海的早晨》《保卫延安》《红旗谱》《天山牧歌》等21部极具文学史价值、历史意义与时代精神高度的红色经典手稿。

  这些红色经典作品,跨越中国乃至世界,深刻影响了三代国人,然而,这些作品的手稿却是“深藏闺中”,鲜与世人见面。

  为了让这些作品的手稿能够从展厅“飞出来”、“活起来”,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沈阳广播电视台、《文艺报》、《人民文学》共同主办了《初心与手迹——中国当代文学红色经典融媒诵读会》。诵读会以互联网直播的手段,利用多个网络头部平台,通过诵读、点评、视频等多种呈现方式,让受众能够走进这21部红色经典手稿创作背后的故事。

  《我的第一个上级》如何成为新中国第一部基层干部工作指导手册?中国谍战小说鼻祖《野火春风斗古城》对今天的谍战剧产生了多少影响?《平原游击队》李向阳的人物原型又是谁?《上海的早晨》又是如何描写70年前魔都富二代的华丽转身?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李敬泽、茅盾文学奖得主李洱、雕塑家李象群、艺术家艾敬、两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豫剧小皇后王红丽、以及作家杨沫的儿子、林杉的女儿、姚雪垠的秘书、马识途的外孙女等嘉宾都将用诵读或点评方式参与活动,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同时,活动也将从北京出发,利用4K+5G的技术手段,在整个直播过程中跨越大半个中国,在广东、河北、陕西、河南、新疆、重庆等多地完成连线,为受众呈现出一幅壮丽的“红色手稿地图”。

  11月16日上午10点,21部红色经典手稿亮相全网,敬请期待。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