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河南在线收缴非税收入总额破亿元

2019年11月14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怡潇)11月14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0月底,河南政务服务网收缴非税收入93万余笔,金额达1.3亿元。 

2019年以来,河南积极开展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在实现征收管理系统与政务服务网顺利对接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政务服务网非税收入收缴提质增量。

通过拓宽网上缴款渠道,实现7×24小时全时段服务“不打烊”。河南省形成网银、支付宝和微信聚合支付,为群众提供灵活的支付方式,并同步开通企业网银支付功能,满足企事业单位大额缴款需要。

同时,协调执收单位、执收银行对接政务服务网开通缴款服务功能,目前已有270家执收单位、140多个政府非税收入项目通过政务服务网收缴,与群众工作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学费、报名费、考试费、检验检测费等,均可足不出户完成缴款。

除此之外,河南省不断加强推广宣传应用,运用电视、广播、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分类编发用户操作手册,分部门公示政府非税收入收缴项目、依据、标准、流程等信息,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政务服务网在线缴费,网上缴款业务量迅猛增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