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调干部进企业当“代表” 杭州这项新举措河南能否效仿

2019年11月16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在河南建设高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学院;抽调机关干部进驻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全方位的保障……11月15日,第六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不少专家、大咖为我省的发展建言献策。

  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执行会长、中原国际汽车研究院院长史国军称,目前,河南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现状是,客车强、小车弱、零部件滞后、研发平台缺失和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我省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崛起和进一步发展。他建议,要积极引进国际知名汽车公司落地河南;此外,省内高校要积极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建设高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学院。

  省政协常委、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压轴”发言,他建议,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对已出台的政策进行再梳理、再评估,制定和实施“对症”“管用”“有效”的政策措施。

  胡葆森还讲了几个案例,他说,可以学习定点扶贫、精准扶贫中的“定人定责”做法,建立联络人机制和及时沟通的协调制度。借鉴学习浙江宁波的“首席服务官”做法,履行服务民营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最近,杭州开创了一项新举措,抽调100名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娃哈哈等重点企业担任政府事务代表,为企业政策解答和项目落地推进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这个做法可以借鉴。”他说。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