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冷空气一股接一股 下周刮风飘雨都是寻常事

2019年11月16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本周末,冷空气将带来今年下半年的第二次寒潮,我省西部山区局部将出现降雪。而到了下周,我省仍然会有冷空气频繁侵扰,周末我省中西部地区还将出现降雪天气。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6日白天,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16日夜里到17日,全省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20日,除东部外,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山区有雨夹雪。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7日全省西北风4到5级,中西部阵风6到7级;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19日凌晨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到零下1℃,其它地区0℃左右,较17日降幅达8℃到10℃,全省大部将出现寒潮。18~20日气温仍持续较低,21~22日逐步回升。

  下周,我省的天气依然热闹,冷空气依然是主角,下雨刮风都是寻常事,雪花开始飘。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下周末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8℃。中西部有小到中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下周,我省的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根据预计,周末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方面,西部、北部4℃~6℃,其它地区7℃~8℃。

  周三(20日),我省东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周六(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4-5级。

  周日(24日),全省阴天,中西部有小到中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周末(23~24日),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8℃。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