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里汤唯挑战动作戏

2019年11月16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由薛晓路执导,汤唯、雷佳音领衔主演的《吹哨人》将于12月6日上映,11月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汤唯一改往日知性优雅的银幕形象,在电影《吹哨人》中“腹黑”上线,对雷佳音饰演的马珂时而柔弱无助,时而心机毕现,给影片增加了不少转折。

  电影《吹哨人》中,雷佳音饰演的马珂和汤唯饰演的周雯为了寻找真相,携手开启了跨越澳、非、亚三大洲的逃亡。本应是并肩携手的生死拍档,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汤唯‘黑化’”特辑中,汤唯一改往日知性优雅的银幕形象,每一次看向雷佳音的眼神都写满了试探和深意,在一举一动之间进行着心理较量。微妙的关系让人不禁好奇周雯和马珂在戏中会发生怎样的纠葛。

  正如周雯在电影《吹哨人》中不断变换的造型,周雯的心思也同样变幻莫测。“是我不好,把你卷进这件事情。”周雯的自责无助让人不禁怀疑她的别有用心,看似走投无路求助马珂将其牵扯进这场危机之中,到底有何隐情?周雯的一句“我们都不是好人”则更加耐人寻味:在这场生死危机之中,究竟还掩盖着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

  电影《吹哨人》是自《北京遇上西雅图》开始,汤唯和导演薛晓路一起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多年的合作让汤唯对导演薛晓路及其笔下的女性角色有了更多的理解:“她好像在不断挖掘女性身上的潜能,使她们遭受的境遇一次比一次更绝望。“

  汤唯认为,薛晓路电影的女性角色一次更比一次往深里走,她说:“我觉得导演的女性角色越写越像一个披了铠甲奔赴战场的女战士。”同时,汤唯也在不断突破自己,在电影《吹哨人》中第一次挑战这么大量的动作戏。吊威亚、在漆黑中攀爬铁管、在疾驰的火车前穿越轨道通通不在话下。“我一直都想拍动作戏,没想到这部戏让我如愿以偿。”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