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道》范伟出神入化演“渣男”

2019年11月16日09:01

来源:人民网

  11月15日,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的电影《长安道》上映。范伟直言,自己这次饰演的角色是个油腻的利己主义者,“万正纲代表了一小部分极度自私、自我、自恋的知识分子,他是个渐变性的渣男。”

  电影《长安道》改编自一起震惊全国的真实文物案件。片中,范伟饰演的万正纲表面上是一位富有名望的历史学教授,却也是个想要忏悔的父亲,他想对亲生女儿做出补偿,却又不得不面对现任妻子的压迫,本就夹杂在矛盾中的他又牵扯进一起案件,由此激发出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范伟表示,这个角色自私到极致,“他非常爱他的女儿,但前提条件是,他的女儿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虽然万正纲这个角色被扣上了“渣男”的帽子,但是自路演以来,观众们印象最深、最喜爱的角色还是范伟饰演的万教授。除了影片中万教授本身复杂的性格特点外,范伟的演技也得到了“出神入化”的高度评价。导演李骏透露,片中有一场万教授送女儿去医院抢救的情感爆发戏反复演了多遍,范伟抱着焦俊艳在医院片场来回狂奔直至喊破嗓子,生动地呈现出一名父亲在女儿性命临危时的绝望和撕心。(李俐)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