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要求防卫费翻5倍 韩国:我太难了

2019年11月16日0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5日,第51次韩美安保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分别率团与会。会上,美方“狮子大开口”,要求韩方大幅提升韩方承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但韩方对此并不想轻易认账。

  韩美今年3月签署了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有效期截至今年年底,双方都希望在此之前完成第11份协定的谈判。但对于韩国应承担的费用至今仍未达成共识。

  埃斯珀在15日的会上说,韩国应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他还称,希望全世界的美国“盟友”都能在防卫费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 韩美同盟关系非常紧密,而韩国是个富有的国家,可以也应当承担更多防卫费。

  虽然埃斯珀没有点明希望韩国具体承担多少费用,不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美方要求韩国明年承担47亿美元的防卫费,相当于今年的五倍多。

  面对美国的“狮子大开口”,韩国并不愿意轻易退让。

  韩国国防部长官 郑景斗: 防卫费分担应当坚持公平原则,在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水平内敲定。与此同时,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也应在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到期前谈出结果。

  韩国外交部15日表示,围绕韩美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三轮谈判将于本月18、19日两天在首尔举行。有分析认为,双方年内达成协议的难度比较大。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