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拒绝分裂国家 美国必须撤军

2019年11月16日0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叙总统:美国必须从叙撤军

  俄罗斯媒体15日播出本月12日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专访的完整版视频。巴沙尔强烈谴责了“美国加强在叙利亚军事存在的计划”,并指出,就像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后遭到武装反抗一样,美军在叙利亚的存在也会引起叙利亚人民的坚决反抗。

  叙利亚总统 巴沙尔·阿萨德: 我总是说,侵略者如果没有代理人就没法入侵,因为他们没法在一个团结的国家生存。所以,围绕爱国原则,团结是最和平的解决方案,那样,美国人就只有离开,无法为石油或者别的什么留下来。但如果他们继续占领,那么后果就会和在伊拉克遭遇的一样。

  叙总统:可收编叙库武 拒绝分裂国家

  对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问题,巴沙尔表示,叙利亚政府正努力在“叙利亚-俄罗斯合作框架”下说服库尔德武装人员加入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侵略者”作战。巴沙尔说,这是收复库尔德人在叙利亚北部丢失土地的正确和适当的方法,但他同时也强调,叙利亚政府和人民不会同意任何分裂势力的存在。

  叙利亚总统 巴沙尔·阿萨德: 战争会改变很多,但战争不是分裂国家的理由,更没有赋予分裂势力、破坏宪法和削弱国家的合法性。战争应使人民更加强大,而不是软弱,我们坚决不允许有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

  叙总统:叙宪法委员会须代表人民利益

  本月1日,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在日内瓦闭幕,外界普遍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但巴沙尔强调,宪法委员会只有“完全代表叙利亚人民的利益”,才能达到国际社会预期的效果。

  叙利亚总统 巴沙尔·阿萨德: 设想一下,假如俄罗斯要修宪,但修宪委员会的成员部分或者全部由外国政府指定,俄罗斯人的立场不仅不会得到支持,还会遭到无视,这完全不符合现实和逻辑,但这些情况在叙宪法委员会里都出现了。我们与土耳其指派的代表谈判,而现实是土耳其是侵略者,如果想让这个委员会发挥作用,那么委员会的成员都该站在叙利亚和叙利亚人民一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