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听证会今日开庭!抵达瑞士后,他晒出与恩师合照

2019年11月16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孙杨兴奋剂案件

  听证会今日开庭

  15日,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FINA)的听证会即将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孙杨方面提出公开听证,这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史上仅为第二次,无疑将使这次仲裁更为引人注目。

  孙杨抵达听证会现场

  晒出与恩师合影

  瑞士当地时间14日中午(北京时间14日晚),孙杨抵达蒙特勒听证会现场,澳籍恩师丹尼斯将陪孙杨一同度过近12小时的听证会。

  孙杨也在微博上晒出了与恩师丹尼斯的合影,并表示,“这些年我们一起经历了职业生涯里太多的高峰和低谷,这一次我们依然一起并肩战斗。”

  丹尼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坚信孙杨绝不会作弊。

  听证会将在瑞士当地时间11月15日早上九点零五分(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四点零五分)正式开庭,孙杨将在当地时间晚八点(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三点)做最后发言,整个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15日晚八点半结束。听证会允许媒体直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会当庭给出结果。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

  孙杨听证会具体流程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了媒体公告,公布了孙杨听证会的具体流程。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媒体公告截屏

  梳理一下这份公告披露的要点——

  11月15日的听证会将从瑞士当地时间的早上九点零五分直至晚上八点,允许媒体进行直播,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会当庭给出庭审结果。听证会的会场将在洛桑当地时间11月15日早上八点开放(北京时间下午三点),九点零五分(北京时间下午四点零五分)正式开庭。庭审过程中,起诉方和应诉方将交替展示证据、宣读证词和展开各自的辩护。由于庭审时间较长,庭审过程中将有两次休息时间和一次午饭时间。孙杨将在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三点)做最后发言。整个庭审将在晚上八点半结束。具体流程戳↓↓

  图源:@浙江之声

  据上述媒体公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认为,孙杨应该因为抗检被处以少则两年多则八年的禁赛处罚。

  孙杨律师团队发声

  受理本起案件的孙杨律师团队的张起淮律师表示,孙杨会提供大量事实证明自己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CAS也同意了孙杨的请求,将公开开庭审理。

  张起淮律师及其团队是11月11日启程奔赴瑞士的,先到伯尔尼,再转赴蒙特勒,抵达时间为11月12日,并在当地做好此次听证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张起淮律师在出发瑞士之前表示,尽管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但是他们有信心在听证会上还原此次事件的真相并为自己的当事人赢得诉讼。

  孙杨在抵达瑞士时就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这是他自7月份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回国之后第三次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声,除了晒出一张瑞士当地的照片之外,他还写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次胜利,我都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10月13日,孙杨曾在微博上表示,期待在世人面前证明我的清白,让我排除一切干扰和杂音,心无旁骛地投入我最热爱的游泳事业。

  2018年9月4日,孙杨在一次赛外药检中与检测人员发生所谓的“暴力抗检事件”(因检测人员无法出示合法的证件,孙杨拒绝接受检测),之后,国际泳联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孙杨在事件中没有过错,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无论事件起因如何,孙杨的行为都构成了抗检,因此不认可国际泳联兴奋剂委员会对孙杨无过错的裁定结果,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孙杨和国际泳联提出上诉。

  据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经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组成了由意大利法官弗兰科·法拉蒂尼为组长的陪审团,陪审团中各有一名分别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孙杨及国际泳联指定的陪审员。

  图源:@人民日报体育

  来源: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时间视频、@浙江之声、@人民日报体育、中国青年报、@孙杨、北京日报客户端此前报道

  作者:张力

  监制:童曙泉

  编辑:张力

  流程编辑:洪园园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