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鼎力协办

2019年11月16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由漯河市委宣传部主办,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落幕。培训班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公开办、郑州大学以及大河网的多位专家授课,给大家带来了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培训课程。

“老师们课讲得都很精彩,学员们听得更是认真,课堂秩序良好。课堂上,老师还不时跟学员们互动。此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取得了‘真经’。”舞阳县委外宣办主任赵明奇说。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市各地各部门新闻发言人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和处置突发舆情事件的能力,推动该市对外宣传工作和新闻发布整体水平,为漯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班仪式上,漯河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树青深入分析了当前漯河市新闻发布工作形式,围绕全市新闻发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力求在掌握新闻传播规律、提高综合素质方面有所收获,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工作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做一个合格、称职、优秀的新闻发布工作者。

近几年,大河网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新闻传播人才优势、技术开发运营优势,强力打造了大河新闻学院这一培训平台。大河新闻学院着眼新闻宣传、舆情、党建培训,两年来累计开展了100余场培训,受训人员2万多名,学员普遍反映良好,已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优秀的品牌形象。

“仅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已先后参与或承办河南省报业协会、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体育局等单位的各类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人数已达5000多人。就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大河网分别联合周口宣传网信系统、温县宣传网信系统等先后组织了新闻宣传意识形态责任制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班仪式上,大河网总经理高亢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半,漯河市直相关单位新闻发言人,各县(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各县区党委宣传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参加培训。(田明杰)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