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时代进程 关注社会民生 《时代报告》创刊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11月16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关注新闻事件也着力追溯史实真相,关注大家名流也不忘开释草根情结,关注社会理性建设也努力彰显人文关怀。11月16日,《时代报告》创刊十年座谈会暨客户端上线在河南省文学院举行。

《时代报告》杂志创刊于2010年,2009年12月以前为《传奇文学选刊》,2010年元月正式改名为《时代报告》。作为河南省第一份融新闻、报告文学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期刊,《时代报告》是河南省知名品牌期刊、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的核心期刊,杂志设置“特稿”“速写”“民间”“人物”“人文”等栏目,倡导“新闻品质、文学价值”,充分开掘报告文学这一文体的特质,记录时代进程,关注社会民生。

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富领在会上通过文化体制改革先行者,承办国家级赛事,走笔“5A嵩县”,启动“时代中国万里行”,复刊《奔流》,融媒之路等10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杂志社10年来的发展历程。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张培明指出,《时代报告》在过去10年的发展历程中牢牢把握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对于未来,他希望《时代报告》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对标世界一流期刊,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为促进河南省期刊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文联秘书长张勇对《时代报告》10年来的内容意识、策划能力,及受众认识度、社会认同度、品牌影响度给予关注,并称,“这本刊物所取得的成就我们有目共睹,这个团队‘求实创新、忠诚奉献’的精神气脉成为省文联所属刊物最鲜明的特色之一”。

《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赵德润称《时代报告》走过的十年历程“非常不容易”,并对《时代报告》所蕴含的“文学品质、新闻价值”表示肯定。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报告文学评论家李炳银是《时代报告》的“热心读者”,他称,“期刊在10年中秉承‘求实创新、忠诚奉献’的文化理念,在中国新闻界、文坛表现出个性和影响力”。

河南省广播电台原副总编辑王新义称《时代报告》为时代传媒集团的“旗舰”刊物,最新一期伴随时代前进步伐,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