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之城——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2019年11月16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上午9时30分,“天鹅之城——第三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开幕。

开幕式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分别致辞,国外摄影家代表、瑞士摄影师塞鲁特·尼古拉斯,国内摄影家代表刘孝良分别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步入展厅欣赏参展作品。

大河网了解到,今年的摄影大展于11月16日开幕,11月25日结束,共计10天。展出来自全世界近60个国家的6000余幅精彩摄影作品。大展主题为“共生·大同——母亲河·天鹅湖”,大展的关键词为:谐。主展场地点为文博城一楼大厅,分展场地有三处,一是文博城大广场,二是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三是三门峡黄河公园教育培训中心。

此次大展共设置正式入选作品展、特约作品展、“天鹅湖典藏奖”评选以及系列学术交流、研讨与创作等多项主题活动。其中,正式入选作品展共120幅(组)作品,约300米展线,由《大众摄影》杂志社选定。特约作品展共6000幅作品,2700米展线,由大展艺术委员会根据整体配置构成,并以“绿水青山、生物多样”为主题展出。

大展共分十个展出板块,分别为“大天鹅”板块;“hello,朋友”板块;“图片故事”板块;“动物肖像”板块;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学员邀请展”板块;“70年70张——您好,中国”板块;“微距自然”板块;“自然生态人文”板块;“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回顾展进校园”板块;“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回顾展进景区”板块。

据了解,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摄影界唯一的一个一年一度的、以自然与生态为主题的专业性摄影艺术活动。近年来,三门峡市以良好的自然生态为依托,深度融合生态旅游和摄影艺术,一系列摄影艺术活动均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宋健 王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