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西安专场携1.63万个需求岗位来了

2019年11月16日19: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11月16日,在这美丽的金秋时节,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来到了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现代国家中心城市——西安,来到了人才荟萃的西安交通大学,举办西安专场招聘活动。上午10时,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现场介绍了招聘活动有关情况并宣布活动启动,并代表大会主办方,向给予大力支持的西安交通大学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这次招聘活动的同学们、各位来宾和各招聘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世伟厅长介绍,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的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招才引智活动,是河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个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

  据悉,通过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招才引智大会,充分展示了河南的良好形象,延揽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二届招才引智大会在举办主场活动的同时,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分批次、有重点地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长春等地知名高校举办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上门求贤、方便各路英才就近就地对接需求岗位和合作项目,西安交通大学就是其中重要一站。

  今天的西安专场招聘活动,在岗位需求方面,围绕河南重点领域、新兴产业、重大战略人才需求,组织了13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了1.63万个需求岗位,岗位数量多、质量优,涉及机械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个专业。在政策支持方面,全面落实对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的奖励补贴;对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对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专项人才编制,支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在综合服务方面,现场开辟“引才绿色通道”,通过政策倾斜、现场办公、简化程序等为人才引进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设置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河南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

  “各位来宾,河南素有中州、中原之称,是我国重要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发达,风景秀美、资源丰富,经济体量大、发展态势好,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5位,人均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刘世伟厅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特别是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平台加快建设,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全面发力,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开放的河南正以更大的胸襟和气魄参与世界经济发展,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衷心希望广大优秀学子和朋友们多到河南走走看看,多为河南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回河南、到河南创新创业、施展才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成就自己的人生辉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