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预警!寒潮预警!今天起,强冷空气再袭河南,7-8级大风气温跌破冰点

2019年11月17日12:5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雨过天不晴,冬至云也冷。一夜零星雨过,银杏叶黄如火,风摇万叶落,寂静秋山空。今天白天,零星小雨依然飘舞,轻徐北风加大马力,冷淡气温急转直下,下周伊始气氛如冰。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再见寒潮,明天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未来几天的凌晨,霜色清冷,气温冰凉,大家做好防护。

  先看昨天的雨。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统计,11月16日19时至17日6时,郑州市普降小雨。各县市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毫米):巩义的公川村2.6,慈云寺2.4;新密尖山伏羲山2.6;登封的嵩山2.3;荥阳的家子岗2.1;郑州市区的古荥2.0;新郑的常刘社区1.1;中牟的农业公园1.1。

  在此之前,11月15日

  中央气象台已发布今年全国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预告最强的BOSS级冷空气来了!

  

河南气象局今天上午也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郑州气象局也同时发布预警信息

  根据预测,今天雨势变小,北风变大。今天白天,郑州阴天,有零星小雨,夜里转为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将达到6-7级。最高气温已经下跌至15-16℃,最低气温2-3℃。而这样的气温依然不稳固,将在未来几天继续下滑。到了明天白天,郑州市多云转晴天,但雨过天晴,恐怕是添了一层寒,少了几番暖,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

  具体到全省,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驻马店、信阳两地区局部有中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今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周口、商丘两地区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

  明天,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部分地区8到10℃,南部局部12℃以上。

  明天夜里到19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东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到零下1度,其它地区0度左右,南部将出现初霜冻,全省大部将出现寒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