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沙尘,河南将迎来新一轮重污染天气!

2019年11月17日21: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未来一周,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不容乐观,11月21日至24日全省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11月17日至19日,风力较大,大部分区域出现浮尘污染。

  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17日15时数据,河南18个省辖市除了洛阳、三门峡、安阳外,其他15地市均出现污染天气,南阳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据了解,17日,受较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西北沙尘共同影响,豫北及郑州等中部区域出现PM10中度及以上污染,其他区域先后出现PM2.5/ PM10混合型污染过程。18日,受沙尘影响,全省大部分仍有PM10中度或以上影响,西部和北部空气质量好于中部等区域。19日,河南西部以良为主,其他区域受浮尘回流影响,仍有PM10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

  11月20日起,扩散条件持续转差。20日全省自中东部开始出现PM2.5轻中度污染过程,预计安阳、鹤壁和濮阳、新乡等豫北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22日-23日,湿度较高,全省大部份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日均:北中部和西部地区以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预计11月24日,全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渐好转。早上,全省仍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然后转优、良。

  省环境监测中心建议,20日至23日,全省扩散条件较差,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请三门峡、洛阳、济源、安阳、鹤壁、濮阳、新乡、郑州、焦作、开封、周口、许昌、漯河、商丘、平顶山、南阳及所辖县区及时启动污染防治措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