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北京站落幕,中国五将出战三胜两负,王文峰未能染指金腰带

2019年11月18日08: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1月16日,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北京结束了ONE:龙腾岁月的大型格斗赛事。这场比赛包括踢拳、泰拳和MMA规则在内的12场国际大战,共有6位中国拳手出现在战卡之中,经过激烈对决,中国选手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其中令人遗憾的是,河南选手苗利涛首回合即遭对手KO。

  作为拳迷们最为关心的头条主赛,ONE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伊力亚斯·恩那哈吉(Ilias Ennahachi)此次接受了中国运动员“金属风暴”王文峰的挑战。恩那哈吉23岁,此前拥有多届踢拳世界冠军头衔,目前35胜3负。在今年八月份,恩那哈吉成功战胜泰国明星选手“幼鲨” 彼得丹(Petchdam Kaiyanghadao),成为ONE世界冠军持有者。本场比赛是恩那哈吉与王文峰的三番战,双方此前各握有一个胜场,王文峰26岁,战绩40胜7负,同样拥有多届冠军头衔,高居世界排名第六位。

  这是一场五回合的闪电大战,两位体态轻盈的“剑客”之间确实难分伯仲。作为卫冕冠军,恩那哈吉的游走性战术在气势上显得有些被动,但他深知王文峰过去比赛中的强硬,所以只得通过完美的抓时机打出更多有效的得点,他的战术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性。反观王文峰这场比赛输的非常遗憾,他在第二回合打出的后手重拳与膝撞,以及第四回合趁对手脚下不稳时的组合连击都很出色,但在有效得点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他还需要加强重击的终结能力,毕竟五个回合中他有太多的机会。

  在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中,成功迎回了唯一击败过现世界冠军张伟丽的女将孟博,她的战绩是13胜5负,对手劳拉·巴林(Laura Balin)来自阿根廷,战绩12胜5负。这是一场速胜,孟博不愧是争取成为ONE冠军的运动员,她的拳法时机完美且力道精准,巴林失去防守后应声倒地,孟博收获ONE首胜。

  综合格斗草量级也迎来一场血脉喷张的比赛,河南小将苗利涛打法激进,曾有少林训练背景,目前12胜3负,他的对手杰瑞米·米娅多(Jeremy Miado)8胜4负来自菲律宾,同样拥有一手漂亮的拳法。这场比赛荡气回肠,首回合前半段完全成为苗利涛的个人秀,率先后手重拳命中对手,随后占据上位优势位,在闪转腾挪之间又惊险逃出对方的十字固,随后又施展了站立断头台的技法,但打出血性与激情的他在进攻中忘记了防守,米娅多的灵巧犹如美洲豹,瞧准对方上步的时机,将身体拉成一张强弓,一记跳膝直接KO对手,他完美的动作瞬间将体育馆的气氛带至高潮。

  在综合格斗羽量级,中国的“KO男神”唐凯出场,他在今年赛场高扫腿KO对手留给观众至深的印象,目前9胜2负,对手是菲律宾莱凯战队老将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拥有12胜7负。双方都具备出色的站立击打功底,唐凯凭借年龄优势,爆发力更强。首回合唐凯在发现对手严密的站立防守下主动改变战术,发动两次成功的抱摔。进入次回合,双方大秀腿法,你来我往互有攻守。随着三回合结束,两位并没有在近身击打或拳法中大做文章,唐凯凭借场上的主动性收获胜利。

  首场比赛的综合格斗草量级,由长期在北京训练的34岁老将“草原狼”和喜格图出战,他目前6胜4负,在今年ONE的赛场拥有上佳表现。他的对手拉蒙·冈萨雷斯(Ramon Gonzales)善用重拳,目前4胜2负来自菲律宾。本场比赛和喜格图大秀摔打技术,冈萨雷斯不太能发挥站立击打的优势,和喜格图的多记地面砸拳势大力沉,让对手陷入被动。最终冈萨雷斯一味地被动防守无法扭转整场比赛的走势,和喜格图凭借地面优势稳稳收获胜利。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