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推出“容缺制度”公司注册可一天办完

2019年11月18日09:24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见习记者 寨建雷 通讯员 崔杰斌)“现在我们80%的新公司登记注册达到一天完成,我们正考虑进一步优化,争取今后全部实现一天完成。”11月15日,在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值班的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耀生说。

  自2018年7月漯河开展“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整合工作流程,将62项业务受理、审核统一集中至窗口,并推出“容缺制度”,有效办理压缩时间。其中食品生产许可证由3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新公司注册登记已经实现3天内全部完成,而且其中80%还实现了一天办完。

  “这说明我们有能力、有条件一天办完。”宋耀生说,目前正在研究是哪些问题拖延了办理时间,梳理优化后,将推出一天办完的工作流程。

  之所以创造了如此快的速度,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年底推出的“容缺制度”功不可没。宋耀生介绍,“容缺制度”是指对非核心办事要素的“容缺”,缺失的办事要素可以随后送来,不耽误受理,群众签署承诺保证书即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