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哪家强?全国各地1015名钳工、电工、模具工、无线电调试工将竞技郑州

2019年11月1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张倩倩)11月18日至22日,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1015名选手将齐聚河南郑州,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中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设置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四个赛项。

大赛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标准制定奖励政策。一是三人团体赛全国决赛前2名、双人团体赛前3名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经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二是在职业资格目录内的竞赛项目,三人团体赛前10名、双人团体赛前15名选手,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三是各赛项各组别全国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由全国组委会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四是对贡献突出的承办、协办和技术支持单位,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省级赛区及表现突出的个人,将由全国组委会办公室授予相应荣誉。

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有1015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参赛人数是第一届和第二届的2倍左右,特别是参赛的企业选手大幅增加,也是今年国家级一类大赛参赛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综合性强、难度较高的一项赛事。

大赛期间将还举办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展,中原工匠绝技绝活交流活动和体验项目等。预计每天将组织近万名院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观摩比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