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人徒步芒砀山 永城用赛事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2019年11月18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1月17日,5A景区“芒砀山”杯2019中国永城第二届大汉之源国际万人徒步大赛在商丘永城激情开赛。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等省、市、自治区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中外徒步选手汇聚一堂。

“把办好本届赛事作为扎实加强文体旅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全市人民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打造健康永城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彰显永城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影响力的重要机遇。”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在致辞中说,通过打造“体育+旅游+文化”,进一步推动了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擦亮永城城市软实力名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国际徒步大会以“祝福祖国”为主题,在赛事装备、赛道美化、现场活动等方面都充分体现庆祝新中国70华诞、祝福祖国的喜庆元素,希望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与爱国主义教育、汉文化等元素融合,让徒步大会成为一场万人爱国主义教育的行动主题现场。

大河网记者获悉,今年第二届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设置有汉文化5公里幸福亲子组、汉文化10公里祝福组及汉文化25公里拼搏组三个组别,赛道以汉文化为核心,围绕芒砀山旅游区内的汉梁王陵景区、刘邦斩蛇处、地质公园景区、大汉雄风景区、陈胜园景区、夫子山景区、僖山景区打造了一条具有永城特色的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汉文化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陆春龙、江钰源、宋妮娜,世界冠军毕文静、李颖、史冬鹏、胡妮、李玥瑶,男篮巨人孙明明等十位体育明星,著名作家李林栋、倪林等百位来自京津冀的文化名人为徒步大会助威加油,还联合组委会及景区管委会开展了“走进芒砀山”公益活动,紧密依托永城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幸福永城新名片。

经过激烈角逐,25公里拼搏组男女组冠军分别被来自肯尼亚的鲁宾和南茜获得。10公里祝福组的男女组冠军分别被来自河南的曹国庆和李芝英获得。

此外,今年大赛组委会还特别将赛事与游永城、游芒砀山相结合,特别推出11月16日、17日活动期间参赛者可免费游览芒砀山旅游区、永城日月湖、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让大家在参与赛事、体验运动带来激情的同时尽享芒砀盛景,感受汉韵风情,受到了广泛好评。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