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展党员、套取危房改造资金…河南这几名村干部被通报!

2019年11月18日20:08

来源:清风睢阳

  1、郭村镇前崔楼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久勋违规为他人申请危房改造资金、非法套取并占有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2015年3月,张久勋任郭村镇前崔楼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其妻子的名义套取危房改造资金3000元;2016年11月,违规为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2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资金。

  2019年8月27日,睢阳区纪委监委给予张久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郭村镇人民政府科员王东方、郭村镇前崔楼村驻村干部陈明杰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把关不严问题。

  2016年,王东方任危改办主任期间,对前崔楼村张耳西村上报的两户危改档案把关不严,致使两户村民在不符合危改条件下享受危改补助资金;2015年至2016年,陈明杰任郭村镇前崔楼村驻村干部期间,对前崔楼村张耳西村上报的三户危改档案没有认真审核,致使三户村民在不符合危改条件下享受危改补助资金。

  2019年9月10日,睢阳区纪委监委给予王东方、陈明杰政务警告处分。

  3、李口镇李帽头村委会原主任张慎华、李口镇李帽头村委会原委员陈魁林套取危房改造资金、虚报种植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问题。

  2012年,张慎华、陈魁林二人在实施危房改造与祥和社区结合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自己申报危房改造,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4000元;2016年,虚报棉花种植面积,各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400余元。2019年5月10日,睢阳区纪委监委给予张慎华、陈魁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李口镇李帽头村支部原书记李齐杰违规发展党员、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李齐杰在任睢阳区李口镇李帽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为二名村民办理了入党手续;2012年,在实施危房改造与新型农村社区(祥和社区)建设结合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申报危房改造,套取危改资金4000元;2016年,收取李帽头村55亩集体土地承包费共计41070元,该款未上缴李口镇财政所统一管理,坐收坐支,没有“村账乡管”。2019年3月22日,睢阳区纪委监委给予李齐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