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南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 努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

2019年11月19日0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11月18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在南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刘伟在宣讲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对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的明确要求。接着,刘伟详细讲解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人民政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和怎么干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伟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宣讲。他指出,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做好督促指导,扎实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刘伟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职能定位、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协商平台、强化委员责任,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要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市县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南阳市有关领导同志主持会议,南阳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机关干部、住宛省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前,刘伟到南阳市政协机关进行了调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