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山药哥”跳河勇救落水娃

2019年11月19日07:3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曼

  11月17日上午,在商丘市虞城县响河南关大桥附近,两名儿童不慎落水,在河对岸卖山药的石政文听到呼救声,迅速跑过去,来不及脱衣服便跳入冷水中,把靠近岸边的小女孩救上岸。由于不会游泳,石政文上岸后急忙找了一根竹竿,和几名热心路人一起把小男孩拉上了岸。

  当天,小雨蒙蒙,当地最低气温只有2℃。

  “我不会游泳,跳下去的时候没感觉害怕,上了岸就后怕了。”提起救人的事,石政文告诉记者,他当时在河对岸山药摊上坐着,听见呼救声,一转脸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孩在水里挣扎,便赶紧从桥上跑过去,跳进水中,一下子抓住了小女孩的手,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不会游泳,慌乱中喝了两口水,赶紧把小女孩救上岸。由于小男孩离岸边较远,上岸后,他将岸边绿化带里架树苗的竹竿抽出一根,去救小男孩。在几个路人的帮助下,小男孩也被拉上岸。

  “小孩救上来了,没啥事,我挺高兴的。有点冷,我就坐公交车回家换衣服了。”石政文说。

  石政文的妻子付贵荣目睹了丈夫救人的过程。“当时我正卖东西收钱呢,他忽然往桥那边跑,我收了钱,就看到他已经跳进水里了,我知道他不会游泳,吓得我浑身发凉、头发蒙。我在桥上大声喊‘救人’,看到他救上来小女孩后,有几个过路的人帮他一起救那个小男孩。石政文的手机被水泡坏了,不过两个孩子得救了,手机坏了就坏了。”付贵荣朴实地说。

  石政文今年52岁,是虞城县乔集乡杨庄村人,在南关大桥附近摆摊做生意5年了。

  据了解,两名儿童系兄妹俩,男孩10岁、女孩8岁,二人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由于救助及时,他们身体已无大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