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考核结果出炉,洛阳跻身前六

2019年11月19日08: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张炜

  11月14日,记者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第二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考核结果出炉,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洛阳市在此次示范绩效评价中位居第6名。

  根据相关规定,除了在国家示范期内获得6亿元专项资金全额支持外,洛阳市还将再获3000万元绩效评价奖励。

  据悉,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组织实施。第二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共15个城市,包括省会城市6个、副省级城市3个、直辖市城区2个、地级市4个。

  “洛阳市的两创示范工作成效突出,亮点很多,重微共振模式特色鲜明。通过提供的验收资料,可以看出洛阳推进两创示范得力、条理性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现场绩效评价组专家表示。

  据悉,洛阳市的示范主题为“重微共振”,即依托重点龙头企业、重大科研机构、厚重历史文化,着力打通政产学研融合通道、军民企地对接转化通道、市场化运作通道和人才成长通道,激发小微企业活力,推动形成“以大带小、以小促大、集群发展”的“重微共振”效应。

  “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洛阳市委、市政府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作为推动‘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洛阳市小微两创工作负责人说。

  据介绍,与示范前相比,洛阳市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增长57.4%、新增就业人数增长42.3%、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970.8%、获得授权专利累计增长94.3%,小微企业创业指标、就业指标、创新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洛阳市小微企业总户数达11.6万户,实现了翻番;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6.9亿元,实现了翻两番;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数量达27家,实现了翻两番,实现了“一年一大步、两年一台阶、三年一跨越”的既定目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