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7个绿色食品展团、2000余家企业齐亮相 这儿有场“国字号”专业性展会月底在郑启幕

2019年11月19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内容更加丰富、展示展览面积大、参展范围广......11月19日,大河网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绿博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绿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看点十足。

据悉,第二十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绿博会”的宗旨是: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主题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展会将展示全国“三品一标”品牌发展成果,为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发布会上,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介绍,截至今年9月5日,全省绿色食品产品总量已突破1000个大关。年内全省绿色食品产品数量增长率可实现25%。“我们相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绿博会’之后,展会效应还会持续放大,对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实施品牌强农和绿色发展,必将产生有益而深远的影响。”余新华说。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展区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厅,总面积33000平方米,设置1050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分为省级展团展区、国际及品牌产品展区、有机农产品展区、绿色食品生产资料展区和综合展区等,其中河南展区面积1800平方米,分设河南综合展区、郑州展区和洛阳展区。参展产品为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绿色食品和获得农业农村部认证登记的“三品一标”产品。

目前已确定在省级展团展区亮相的有全国37个绿色食品展团、28个有机食品展团、2100余家企业,在品牌企业展区进行展示的有110余家知名企业、15个市级展团、9个商协会展团、3家品牌咨询企业和6家检测企业,来自韩国、日本、智利、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17家企业则汇聚国际展区。

此外,本届“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品牌•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学者将齐聚论坛,畅论品牌创建与品牌扶贫。同时,为了真正推进绿色食品销售,还将召开逆向采购洽谈会,邀请全国重点商超,天猫、京东等电商前来洽谈采购,这也是本届“绿博会”的一大亮点。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