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访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

2019年11月20日07:3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11月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整改。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学校制定《2019年度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两项制度”,建强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巡讲团“三个团队”,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和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建立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实行思政课分专题课堂教学,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骨干教师专题研修,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获评省首届“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高校。积极申报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聚焦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抓整改。学校制定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制定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联系学生班级、联系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制度以及二级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校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坚持对表对标,扎实推进“8+1”专项整治,结合学校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和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实施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工程,整改16个不符合“双带头人”要求的专任教师党支部,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比例达100%。

  立足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抓整改。学校围绕博士单位建设,补短板、扬长板、固底板,拉大优势,提升质量,重点加强与标志性行业、产业合作,推动重大横向项目落地,强化ESI高被引论文、国家级重大项目培育,实施教师队伍博士化工程,积极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增加兼职博导数量,工程学学科稳固在ESI全球排名前1%,专任教师中博士及以上学位比例达51.02%;对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彰显轻工业大学“精气神”,圆满完成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迎评工作。

  “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俞海洛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