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疆粤大战广东一分险胜 疆粤争霸3.0你看好谁?

2019年11月20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王昊)19日晚,CBA常规赛第7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广东主场迎来上赛季亚军新疆的挑战,最终广东128:127逆转战胜新疆,打破新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这场CBA最高水平的较量,或许也预示着疆粤争霸第三季正式到来。

  本场比赛,新疆大外援斯托克斯受到伤病困扰,继续缺战。而广东队长周鹏在国家队集训受伤后,也一直未能复出。

  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客场72:71领先广东。这样的高比分在CBA比较罕见,一方面体现了两队恐怖的攻击力,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两队都没能在防守端对对手进行有效限制。

  广东队自去年以来,跑轰式的打法就领先联盟,也帮助他们顺利夺冠。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新疆跟上了广东的步伐。且新疆拥有周琦、范子铭、俞长栋等内线球员,比广东高度要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广东内线球员任骏飞早早领到三次犯规,出场时间严重受限,对于广东更是雪上加霜。

  下半场比赛,新疆继续内外线发力拉开比分,而广东一度用联防限制对手取得不错的效果。但在易建联下场休息的时候,新疆再次掀起进攻高潮,扩大优势。

  末节决战,新疆体力下降命中率随之出现下滑,关键时刻赵睿、易建联、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强硬进攻,最终帮助广东完成逆转,主场128:127战胜新疆。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广东队主场欢呼震天。要说CBA最近几年最有故事的一对冤家,就要数广东和新疆了。

  2016-2017赛季CBA总决赛中,新疆大总分4:0横扫广东,在广东队主场捧起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他们也成为CBA历史上第6支冠军球队。

  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中,广东同样大比分4:0横扫新疆,时隔6年再度夺得CBA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的第九冠,从而超越八一,成为了CBA历史上夺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也是在新疆主场捧起冠军奖杯的。

  本赛季,周琦从NBA回归,新疆内线得到加强,而西热力江的回归使得球队比赛气质进一步提升。这场比赛虽然广东队艰难取胜,但在疆粤争霸第三季,到底谁能笑到最后还是未知。

  两队目前阵容来看,内线是广东的一大隐患。广东双小外的打法使得球队的速度无人能比,但结果就是缺少大外援,很多时候要靠易建联这个“三旬老汉”去顶对方的几个内线。一旦易建联下场休息或者陷入犯规危机,很容易内线告急。

  新疆队大外援斯托克斯由于伤病原因,未能出战,假以时日他回归球队,广东如何应对,需要主教练杜锋的智慧。

  不过,广东在本场比赛展现出的阵容深度是优势所在。即使在板凳末端的万圣伟也能在关键时刻得到上场机会,而他也抓住了机会拿到非常关键的两分。除此之外,年轻球员胡明轩、徐杰也表现不错,敢于出手。

  作为广东队的中流砥柱,周鹏伤愈回归后对于球队锋线将会有极大的加强,去年总决赛中,这一点也是广东能够夺冠的关键。

  尚有大将未在阵中,广东和新疆的比赛已经打得如此火花四射,等两队阵容齐整,不知会奉献如何精彩的比赛。疆粤争霸第三季,就此开始!(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