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球创客大赛河南赛区决赛举行

2019年11月21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11月17日,2019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鹤壁5G产业园举行。

  始创于2015年的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发起的面向全球的科技大赛品牌,旨在发掘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创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该赛事覆盖了十多个国家的近百座城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业赛事之一,被誉为创投领域的“奥运会”。

  据悉,今年的大赛重点关注“新零售”及“AIoT”(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两个热点领域,河南赛区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UU跑腿、夺冠互动获得“新零售赛道”项目冠军,智能国密安全智能物联终端获得“AIoT赛道”项目冠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鹤壁市携手阿里云共同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鹤壁)基地,将进一步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全力助推鹤壁创新型城市建设。”鹤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